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做大做强海上旅游产业

2019年01月28日09:1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大做强海上旅游产业

为积极贯彻我市(青岛市)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部署,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服务体系与旅游产业品牌,昨日(26日),青岛旅游集团与青岛民营企业联合投资公司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以海洋旅游为主的诸多项目达成共识,开启了市直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联合体全面战略合作之先河,标志着国资与民资深度融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悉,以峰会为契机,青岛旅游集团借助奥帆中心一流的场地资源,逐步吸纳、整合了青岛市诸多优质旅游资源;而青岛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则由新华锦集团、青建集团、汉河集团、昌盛集团、即发集团等五家创始股东共同发起创立,是市政府支持下组建的青岛民营企业联合体。双方一致认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为青岛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后峰会时代”为合作发展海洋旅游提供了更大空间,双方在整合提升青岛海洋旅游产业,将海上旅游、海岛旅游相结合,同时加快构建海上旅游交通体系,发展壮大我市海洋旅游产业上的构想具有一致性。

下一步,双方将以做好现有海上观光业务为基础和起点,逐步开发海上观光、运动休闲、综合娱乐、码头建设、海岛开发以及邮轮旅游等板块,充分挖掘青岛宝贵的海洋旅游资源优势,良性整合青岛海上旅游资源,以此推动青岛海洋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做大做强,全面提升青岛旅游这一城市名牌的品质与口碑。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