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市长张江汀参加胶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自觉接受监督 推进依法行政 扎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9年01月23日13:31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昨日(21日)下午,(青岛)市长孟凡利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继续支持“两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希望军地双方加强需求对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现代化建设。

审议中,郭宏伟、孙忠义、秦训高、刁军、战义滨、甄玉改、邹杰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了几个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孟凡利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驻青部队官兵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凝聚着广大人民群众和驻青部队全体官兵的心血和汗水。新的一年,青岛市各级党委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指示精神,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驻青部队有效履行使命、践行强军目标创造良好条件;扎扎实实做好双拥工作,为驻青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切实维护退役军人正当合法权益,争创“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全面做好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希望军地双方加强需求对接、密切配合,推动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密切,军地建设齐头并进。

孟凡利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两院”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积极配合人大做好立法工作,推动政府工作顺利开展;带头尊崇宪法法律,持续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一如既往地支持“两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充分发挥司法机关作用,加快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邹川宁参加审议。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