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散文集《又是烟雨迷蒙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01月18日14:54 |
小字号
王贤根散文集《又是烟雨迷蒙时》研讨会与会嘉宾合影。
王贤根散文集《又是烟雨迷蒙时》研讨会与会嘉宾合影。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散文学会、北京市海淀区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王贤根散文集《又是烟雨迷蒙时》研讨会,在北京海淀作家驿站举行。王宗仁、张志忠、红孩、石钟山、邱振刚、叶宏奇等作家、评论家与会并发言,对作品作了恳切深入的剖析和评述。

 《又是烟雨迷蒙时》全书分为“一个生命的诞生”“用自己的头站起来”“走进罗布泊”“春雨中的思念”“腹有诗书气自华”“访青藤书层”“书道千秋”等辑。

 王宗仁在会上说道,王贤根散文是用心、用情、用力的写作。用心,是说他的创作关注普通、尤其是生活最底层的命运的深情;用情,是说他的散文风格纯朴真实,并在写作中对自己进行反省的底色;用力,是说他用接地气的毅力,把了解一切事、一切人放在动笔创作前。

张志忠说,读王贤根的散文,有难得的、令人怦然心动的感觉。

参加研讨会和发言的还有王永洪、刘冬梅、侯炳茂、尹超、黄尚恩、刘袁照、杨春茂、童村、王威、魏淑文、董海霞、明星、周步、孙华伟、梁利萍、黄长江、王博生、曾金胜、来银玲、山杉、李月等40余人。

研讨会由海淀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明新主持。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