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作家协会召开散文创作方向座谈会

2018年12月12日08:09 |
小字号
海淀作家协会召开散文创作方向座谈会

12月9日,北京海淀作家协会组织召开散文创作方向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在新落成的全国首个基层作家驿站——海淀作家驿站举行,作家们以聚焦新时代历史座标的散文创作展开深入研讨。

海淀作协副主席王贤根、川妮、张福成、李明新,监事长魏淑文,海淀作协秘书长王威,副秘书长朱军等,作家张庆和、郭宗忠、来银铃、梁丽萍、齐七朗、格格、苗世赢、马忠芳、周步、高涵、山杉、任立、孙华伟、李文强、付谦、童锡来等海淀作协会员和嘉宾30余人参加座谈会。李明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就“散文写作的出路何在”“如何与社会、时代对接”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热切分享了从古至今特别是当代好散文作品的感受,更深刻体味了散文的前世今生,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创作方向。

与会作家表示,此次散文创作座谈会是海淀作协散文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结合的历史新开端,参与其中很有获得感、温暖感、力量感。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从中获得切实的成长和提高。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帮助作家以更阔大的视野和现代性表达形式,书写新时代,助力“中国梦”。(曾金胜)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