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8年海淀区大学生防艾辩论赛完美落幕

2018年12月04日13:59 |
小字号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深入推进海淀区创建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活动主题,2018年北京市海淀区大学生防艾知识辩论赛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海淀区卫生学校礼堂落下帷幕。

2018年海淀区高校大学生预防艾滋病辩论赛决赛经过层层角逐,清华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进入辩论赛的决赛环节,活动现场双方围绕“北京高校应不应获得在校生的艾滋病感染具体信息”展开激烈辩论,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正方清华大学代表队主要针对高校应该知道学生感染信息并加强宣传教育,从而更好的预防艾滋病展开论述,反方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主要针对个人隐私问题进行反驳,双方经过激烈论战最终清华大学代表队获胜。

海淀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副区长刘圣国强调:海淀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北京市和海淀区的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较为严峻,还需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防治的措施,落实好各项工作。

海淀区疾控中心主任江初就海淀区艾滋病防治形式介绍说:近年来海淀区通过政府主导,各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在上级单位的指导和帮助下艾滋病总体疫情平稳,学生报告病例数自2015年以来有所下降,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疾控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海淀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由海淀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海淀区政府,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海淀区卫生计生委、海淀区疾控中心、海淀区卫生学校相关领导及北京语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