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全面开展专项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2018年12月04日13:31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开展专项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昨日(12月2日)下午,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我市(青岛市)在市安全监管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运行相对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坚决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民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认清形势,深刻吸取张家口市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爆炸事故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切实增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进行重拳整治, 全面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做到真抓、真管、真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孟凡利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安全大检查,重拳出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采取联合执法、暗访暗查和突击抽查等方式,确保不漏一企、不留死角;要做到即查即改,对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一律严厉打击、上限处罚。要认真履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履行好各自的综合监管、行业主管和专项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隐患不演变成事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全面梳理,切实抓好“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各区市、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保税港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薛华飞)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