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8年11月29日13: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王百一)11月28日,由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司、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的领导嘉宾,以及北京知名都市食品产业的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推介会。

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现场图

中共霸州市委书记 房欣

“举办霸州(北京)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目的是共叙友情、共寻商机。”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在致辞时表示,欢迎更多优质食品企业落户霸州,进一步完善霸州食品产业链条,打造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品牌形象。霸州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便利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京津雄‘黄金三角’的联动枢纽,霸州将迎来京津雄世界级城市群发展的空前机遇。”推介会上,霸州市市长刘志亮从霸州交通条件、食品产业集群现状、政府规划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霸州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

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刘志亮

刘志亮表示,在未来的产业空间布局上,霸州市将在全域范围内合理规划食品产业布局,紧密对接京津雄,构建“西产东配”的产业格局。而在产业政策支持方面,霸州市针对都市食品产业,专门制定了《霸州市都市食品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资源保障、投资奖励、金融支持、人才引进、市场扶持、绿色通道等多个方面为入驻食品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支持。

“食品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发展食品产业符合霸州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发展食品产业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保证食品安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司司长马纯良在谈到食品安全问题时指出,要加强对食品产业原辅料的管控、对原辅料供应商的管控、对生产过程的管控,落实生产企业的责任。他建议称,园区可以引入第三方的检测机构,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既降低了园区企业的成本,又形成了全过程的监控。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司司长 马纯良

此次推介会专门面向北京都市食品企业,是霸州在北京都市食品产业界的首次亮相。据介绍,霸州都市食品产业规模显现,目前已入驻食品企业35家,累计总投资额超过120亿,预计达产产值将超过150亿。霸州食品产业军团在不断壮大,已形成以益海嘉里、稻香村、达利、颐海、新辣道、牛氏运昌等为代表的亿级产值军团,以及众多千万级食品企业集聚的格局。世界500强、烘焙10强、餐饮100强、“中华老字号”等品牌企业的集聚,为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效应。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