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区举办“畅响中关村——北京交响乐团经典音乐会”

2018年11月27日15:40 |
小字号

11月26日,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畅响中关村——北京交响乐团经典音乐会”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首演。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邵恩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出。来自中关村的老企业家、老科学家代表,新一代企业家、科学家、创新创业者代表、海淀区全区干部职工代表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特别带来了由李一芳作词、王晨作曲的《春风又见中关村》,歌曲由国家一级演员、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莉倾情演唱。《春风又见中关村》表现了中关村创新发展四十年来奔涌的动感,映照了海淀人砥砺奋进后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对中关村日新月异发展的喜悦、人们对未来的憧憬。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海淀作为中关村的发源地和核心区,经过40年的矢志奋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形成了具有独特内涵和价值体系的高精尖经济结构,引领支撑了北京的高质量发展,辐射带动了全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海淀区通过本次音乐会活动分享中关村创新发展成果、弘扬中关村精神,用交响乐的语言讲述中关村创新发展四十年的故事,诠释海淀人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四十年的伟大历程,分享以“中关村精神”为代表的持续创新的基因。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