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第三届海淀区广场舞达人秀广场交谊舞展演活动圆满举办

2018年11月27日08:09 |
小字号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音乐响起,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承办的第十五届海淀文化季之第三届海淀区广场舞达人秀广场交谊舞展演活动于11月24日下午在海淀体育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以方阵形式进行团体交谊舞展示,参加展演的11个方阵队伍均来自于海淀区各街镇,有规范交谊舞方阵、水兵舞方阵、国标舞方阵、太极功夫扇方阵、蒙古舞方阵、晚礼服方阵等多种形式,大部分方阵成员达到百人,总参演人员逾千人,阵容十分强大。最小年龄为50岁,最大的78岁,平均年龄65岁,大家用热情洋溢的舞蹈,舞出了时尚、舞出了风采、秀出了魅力。

本次展演打破了以往团体交谊舞表演的惯例,突出气势和团队协作精神。音乐响起,各方阵百人齐跳,气势磅礴,场面壮观。水兵舞方阵表演变化万千而又整齐划一、欢快灵动,让现场观众纷纷鼓掌;太极交谊舞方阵穿着汉服,时而表演舒缓的太极动作,时而双双跳起国标舞,舞蹈与音乐完美结合,让人印象深刻。蒙古舞方阵和晚礼服方阵赏心悦目,极具观赏性。每一个方阵的表演都是动作优美、气势宏大。大家身着靓丽的服装,精神抖擞地变化着各种舞姿,展示了新时代中老年人自信、健康的别样风采。

本次活动是为丰富和活跃海淀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展现人民群众精神风貌,促进交谊舞交流发展而举办的。海淀区广场舞达人秀系列活动自举办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吸引众多舞蹈爱好者参加,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弘扬、传承和创新舞蹈艺术、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