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 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18年11月16日13:51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 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昨日(15日)上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先后到市北区、李沧区,调研美丽青岛建设工作及环保督察相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决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调研中,孟凡利先后实地察看了市北区沾化路街角公园、杭州支路第五泵站、萍乡路与宜阳路交叉路口,李沧区国棉六厂、东山老旧楼院成片治理和农贸市场管理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要求各责任区市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孟凡利指出,城市运行有关工作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设计、用心打造,推进城市规划科学化、建设精品化、管理精细化、运营高效化,提升城市品质和竞争力。要坚决落实“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从细微处着手,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时尚美丽的海滨城市。

孟凡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不断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破除体制障碍,健全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努力把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互促共赢。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