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第五届竞技麻将国际精英邀请赛在山东青岛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15日17: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10月27日—28日,由标榜麻将运动协会主办的第五届竞技麻将国际精英邀请赛在山东青岛举行。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辽宁、福建、浙江、江苏、山西、河北、天津、湖北、湖南、中华台北及日本、新加坡等地共计84位麻将高手参赛。

比赛现场(孟大茂 摄)

本届比赛的参赛选手包括腾讯TMT冠军尼海廷、世界麻将锦标赛个人冠军段燕斌、日本选手权冠军北浦康弘、牌王赛个人冠军潘中力、卢可、周勇,本项赛事第一届冠军王传庭、第二届冠军张铭、第三届冠军李加胜等在内的众多曾经获得优异成绩的著名牌手。经过两天八轮共计186局的激烈对抗,东道主牌手朱海城在高手云集的较量中脱颖而出强势夺冠,来自上海的选手李强和日本选手三宅浩一分获亚军和季军。本次大赛的裁判长为标榜麻将运动协会会长、王中王冠军杨磊,副裁判长为协会副会长金耀东、王韬。

决赛现场 (孟大茂 摄)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标榜竞技麻将国际精英邀请赛至今已经圆满完成五届比赛,前四届分别在北京、上海、浙江、河南举办,目前该项比赛已经成为国内最高水平、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五届比赛均有来自日本的选手参赛,其中第二届邀请到11位、去年(2017年)和今年(2018年)的比赛均邀请到7位。此外,今年(2018年)同样继续邀请到新加坡和中华台北的选手参加。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高手参赛,主要是因为赛事竞技程度高、组织精心,标榜麻将运动协会也一直与日本、新加坡、台北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和互访。未来,标榜麻将运动协会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广国标麻将。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孟大茂 摄)

组委会与获奖选手合影 (孟大茂 摄)

比赛组委会与日本选手合影 (孟大茂 摄)

据悉,第六届比赛将于明年(2019年)9月—10月期间举行,届时,仍将邀请国内外顶尖选手参加。

(责编:赵亮、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