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区发起爱心土豆 助力河北赤城县精准扶贫

2018年11月14日14:06 |
小字号

河北省赤城县是北京市海淀区的对口帮扶地区,由于地势多山等原因,赤城县交通十分不便,距离北京不足200公里,汽车却要跑五六个小时。今年,赤城县的土豆喜获丰收,土豆滞销给当地农民兄弟带来了难题。得知道情况后,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海淀区青年联合会发布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青联委员集中采购滞销土豆对赤城县进行对口帮扶。

截至目前,海淀工商联会员金五星集团、科兴生物、康斯特等40余家企业参与订购,累计订购数量逾4万斤;海淀区青年联合会短短半天时间就收到了2万余斤的定量。

据共青团海淀区委员会统战部负责人、海淀区青年联合会秘书长苏丽珠介绍说,青联委员们对于这次土豆的认购非常积极,不仅自己认购,还积极带动身边人认购,还有不少委员认购后将土豆转交给青联秘书处,由青联秘书处统一安排捐赠给地区困难群众以及爱心公益组织,目前委员们认购后捐赠的土豆已近3000斤,实现了爱心的传递与延续。

 此外市民也可以打开手机微信APP,搜索“车客生鲜”,点击进入“车客生鲜”小程序。在首页,您会看到“扶贫产品进社区”栏目,点击进入购买即可。下一步,海淀区还将集中采购对口扶贫赤城县土豆等蔬菜,在车客家园等扶贫超市售卖专区进行销售,方便市民购买。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