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TEDxWumaStreet活动第二次在温州举行 

2018年11月14日11:08 |
小字号

近日,一场思想碰撞的大咖盛宴 TEDxWumaStreet2018年度大会在温州举行。本次TEDxWumaStreet演讲主题为“变”(REMAKE),邀请1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咖以及1位当地选拔产生的嘉宾,从科技、媒体、创业、心理、文化、哲学和设计等不同角度切入,通过全球TEDx 舞台阐述观点与建议,为温州精英界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历时7小时的TEDx演讲会“烧脑”且精彩。由無料书铺创始人张潇主持,温州市委政研室决咨办主任倪考梦代表策展团队发言。演讲会上,倪考梦说一个城市乃至国家的崛起离不开敢想敢做的人,重振温州的雄风需要引导年轻人、激活年轻人、感召年轻人,点燃他们心中火焰最好的办法就是邀请成功的“返修者”现身说法,分享心得。随后,与会12位嘉宾相继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其中著名学者胡泳以“期待启蒙2.0”为题,展望了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未来,为听众带来深刻见解。媒体人安替,财新·世界说创始人兼CEO,带来了“新媒体、假新闻与美国变局”的主题分享,指出了新技术赋能带来的媒体乱象和破解之道。韩焱就阅读领域,为听众带来“阅读,让你成为更好的终身学习者”的演讲。

周玄毅、李雪凇、林婕、王崇巍、李晓煦、王亚晶、陈曙和董舒等与会嘉宾各自向听众分享了值得传播的思想。

今年的TEDxWumaStreet已是温州第二次举办,今后,策展团队将会继续打造和升级演讲内容,使之成为连接温州和世界的桥梁,为温州带来更多前沿的视野和深度的思想。

据了解,TED是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ign(科技、娱乐、设计)的英文缩写,其团队致力于通过简短的演讲形式传达有力的思想观念。TEDx是TED的衍生名,代表本地化、自组织的类TED活动,以“Ideas worth spreading”为宗旨,广邀各界的思想领袖与实干家来分享他们最热衷的事业和最独到的观点。

TEDxWumaStreet 是TED官方授权的活动,是温州地区第一个 TEDx 活动内容。(叶素清)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