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温州举行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暨银企(项)对接签约会 

2018年11月14日10:27 |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

温州继全面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发布“两个健康”温州先行“80条新政”后,在11月13日又召开全市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暨银企(项)对接签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浙江省委推动全省民营经济新发展、新飞跃的相关精神,进一步支持温州实体经济发展。

“ 温州经济本质上就是民营经济。在温州抓经济工作,关键要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无论党委政府、还是金融机构,必须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核心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差、不能削弱、不能动摇。”座谈会上,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就当前温州经济形势做了重要讲话,并强调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三大主体”要坚持同向发力,汇聚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并要联动构建监管体系、政策体系、考核体系“三大体系”,全面加强监测分析、政策支持和考核方向,真正让金融与企业、与经济相融共生、互促共赢。

当天的银企(项)对接签约会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得到落实,温州做出了具体行动。10家银行支持20家民营企业和民间投资制造业项目融资授信签约;8家银行与5家民营企业签订发债承销认购意向;10个小微园及入园企业获5家银行融资授信;20家企业与10家银行签订“无还本续贷”;温州市发改委与6家银行代表签订“信易贷”合作协议;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挂牌,并现场与企业签订担何意向协议。

同时,座谈会上就温州银行业对民营企业不盲目抽贷、降低融资成本签了倡议书。倡议书共六条倡议内容,由工行温州市分行、农行温州市分行、中行温州市分行、建行温州市分行 、交行温州市分行和温州银行六家金融机构发起倡议。与会有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和银行代表、民营企业代表作了发言。(叶素清)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