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青岛市贯彻落实意见

2018年11月12日11:02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10日下午,(青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在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作出了对全球化发展大势的精准判断,郑重宣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立场,阐明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务实举措,充分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心决心和强烈使命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立足青岛、面向全省、放眼世界,加快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加快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张江汀强调,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内在要求和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运筹帷幄的政治智慧,为更好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紧抓住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继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加强统筹谋划和改革创新,努力创出特色制度创新成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张江汀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面对、克服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年末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认真谋划未来发展路径,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江汀强调,要把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创新加强基础理论研究,聚焦产业加强智能经济培育,聚焦服务加强民生保障和改善,聚焦人才加强产业环境塑造,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提升我市人工智能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