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8年青岛市“三民”活动启动

2018年11月12日11:01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青岛市“三民”活动启动

11月9日,(青岛)市政府召开2018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称“三民”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印发了今年“三民”活动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对活动组织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标志着今年的“三民”活动全面启动。

今年是我市连续开展“三民”活动的第十年,已成为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法治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市民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渠道,成为全国知名、富有生命力的政务品牌。围绕提高“三民”活动成效,市政府努力在提高活动实效性上下功夫。在向市民报告方面更加注重回应民生关切,针对往年部分市民代表对有些部门职责不太了解的情况,今年在编印述职报告手册时加入了部门职责,一并发给市民代表;在听市民意见方面更加注重改进政府工作,筛选了部分供市民参考的意见建议题目,便于市民提出更有价值的建议;在请市民评议方面更加注重广泛公正,根据每组述职部门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了代表构成,确保评议结果的客观性和准确性。今年继续接受市民自愿报名,遴选200名市民代表,在各个会场对各部门工作进行评议。

网上意见建议征集栏目已经在青岛政务网(http://www.qingdao.gov.cn)“三民”活动专题网页开通,市民可以实名方式,重点从创新引领、动能转换、文化创新、生态文明、民生保障、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网上征集截止到12月15日,欢迎市民广泛参与。为方便广大市民参与,今年还特别开通了青岛“三民”建议征集微信小程序,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青岛三民建议征集”进入小程序,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薛华飞)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