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山东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第一检查组到青岛检查

2018年11月08日14:04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走在前列 扎实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近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第一检查组组长杨东奇等省领导分别带队,组成7个检查组,对17市和部分中央驻鲁企业的“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日前,青岛市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汇报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杨东奇出席汇报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汇报会,市委副书记牛俊宪汇报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杨东奇指出,青岛市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坚持走在前列,抓好工作落实,突出抓好宪法学习宣传、重点对象普法、载体平台创新、法治文化引领,打造普法品牌,形成典型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以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法治县”“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为重点,逐级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充实加强工作力量,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创造条件。

张江汀在主持汇报会时指出,在“七五”普法工作进入承上启下之年的关键时期,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组到青岛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市普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我们更好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加快法治青岛建设,具有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我市将把此次检查转化为对全市普法工作的一次系统“回头看”,转化为工作再抓实抓细、再巩固提升的过程,不断提高普法工作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切实抓好“关键少数”“关键群体”普法工作,努力为法治青岛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青期间,检查组深入社区、学校、行政综合执法局、法治文化广场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

祝华、张锡君、李方民、李建新、李众民参加汇报会。(记者 刘成龙)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