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作家进校园”架起文学之桥 “以文化人”打开新的世界

海淀作家协会联合《青年文学》杂志社举办“作家进校园”活动 

2018年11月05日10:10 |
小字号

10月28日,由海淀作家协会、《青年文学》杂志社主办的“作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海淀作协秘书长王威,海淀作协副秘书长曾金胜,海淀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负责人童锡来,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作家李浩,《青年文学》执行主编张菁,资深媒体人、海淀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海滨等出席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的代表同学百余人参加活动。

海淀作协秘书长王威在致辞中指出,“作家进校园”活动旨在为广大热爱文学的同学实现文学梦搭建平台,以文学为纽带,连接校园,撒播文学种子,催生同学们的创作萌芽,激发莘莘学子的创作灵感和热情,期待同学们有获得感。

在主旨发言环节,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作家李浩,《青年文学》主编张菁,资深媒体人、北京作家协会会员、海淀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海滨依次就自身的文学创作体会与同学们一一分享。

在提问环节,作家们就同学们在写作中遇到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如何讲好故事”“如何看待口语诗”等问题,成为作家与同学交流的热点。

近年来,“作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授牌的十余所高校分站基地陆续开展,广受高校学子欢迎。本次“作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有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治学修身,兼济天下”育人理念的北京师范大学,站在文学的高度和思想深度,弘扬人文精神,探讨文化在喧嚣浮躁的俗世社会中的独特价值,也给同学们带去了关于文学创作的深层思考,为同学们打开文学创作、追逐梦想星空、文学“薪火相传”的新世界。(曾金胜)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