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在青岛举行

2018年11月05日09:16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二○一八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在青举行

昨日(10月31日)上午,以“坚持创新驱动 携手打造保密产业良好生态”为主题的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中央保密委员会领导同志,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负责同志,(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先后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保密委员会主任王清宪,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开幕式。

孟凡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青岛市民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青岛市始终把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安全保障服务等工作不断加强,保密产业加快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新时代赋予保密工作新的使命,保密技术与产业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青岛将抓住机遇,深化与参展单位的务实合作,加快打造保密技术与产业发展新高地。真诚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在展示保密技术最新成果的同时,对青岛保密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欢迎更多保密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来青发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会展由中国保密协会主办,青岛高新区、青岛蓝谷管理局、即墨区政府、市保密协会承办,旨在推动企业与用户、企业与企业、国内与国际之间进行保密技术交流合作,增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普及公众信息安全保密防范常识,提高保密科技研发和产业发展水平。

开幕式后举行了2017年度保密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为获奖者颁奖。

会展由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2017年度保密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保密技术产品博览会、保密技术论坛等活动组成,为期3天,共安排10余场专题论坛。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超伟业等来自信息安全保密领域的相关科研机构、企业共600余家单位参展。会展还设立信息安全保密公众体验区,围绕公众关心的信息安全保密问题,通过警示教育、互动体验、讲解演示、图书影视等形式,普及信息安全保密知识和防护技能。

在保密技术交流大会上,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孟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李国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等作了主旨演讲。

会展期间还举行了青岛高新区保密招商推介会暨青岛保密技术产业园入园企业签约仪式。360企业安全青岛保密产业基地、启明星辰环黄海区域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公安部三所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中孚信息安全基地、何积丰院士可信软件中心、保密技术产业基金等15个项目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到38.5亿元。

王作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刘成龙)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