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孟凡利到小涧西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调研

2018年11月05日09:14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推进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昨日(10月31日)上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小涧西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调研环保整治工作,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全力整改攻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推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调研中,孟凡利来到小涧西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听取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项目建设基本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垃圾处理能力、目前存在问题等,并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工地,叮嘱有关项目负责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孟凡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和推进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

孟凡利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化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定整改时限和阶段性目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注重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复发。要全面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单位协调联动机制,严格督办、跟踪问效、倒排计划、定期调度,对行动不力、遮掩问题、推诿责任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水平。

王作安参加调研。(记者 薛华飞)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