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

2018年11月05日09:08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扎实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 携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昨日(11月2日)上午,(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对我市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外资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携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座谈会上,12位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孟凡利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

孟凡利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商投资企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呈现出规模扩大、实力增强等新态势,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与先进地区相比也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助力外资企业在青加快发展,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希望外资企业抓住机遇、做强做大,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海洋国际名城、乡村振兴等进程中拓展发展空间、实现更大作为,在推动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孟凡利强调,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主动搞好服务,为外资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化需求,分门别类拿出解决办法,进行"一对一"服务,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帮助外资企业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要摸清不同行业、产业特点,因业制宜、对症下药,提供精准有效的政策供给,让更多外资企业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让政策在企业爬坡过坎时真正起到“拉一下”“扶一把”的作用。(记者 薛华飞)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