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 孟凡利出席并讲话

2018年11月05日09:07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检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昨日(11月2日)下午,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我市(青岛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指出,临近年终岁末,受生产经营单位赶工期、重大节假日密集、节庆活动增多等因素影响,安全生产处于重要“关口”。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和严峻形势,坚持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举一反三防控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所有行业领城、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把薄弱环节吃透摸准。对检査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明确责任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加大处罚力度,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闭环管理,特别是对今年以来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要盯住不放、严查严管,决不能心存侥幸、姑息迁就。

孟凡利强调,要坚持严管严控,抓好所有行业、所有领域的专项检查,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公共交通、森林防火和海底隧道、跨海大桥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行业领域形势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压实部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责任,层层防范、分口把守。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认真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将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各区市、西海岸新区、保税港区、红岛经济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王鲁明出席会议。(记者 薛华飞)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