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区首家“幼儿文明交通教育基地”建成使用

2018年11月01日15:18 |
小字号
海淀区首家“幼儿文明交通教育基地”建成使用

10月31日,海淀区首家 “幼儿文明交通教育基地” 在北京市六一幼儿院正式揭牌落成。海淀区文明办、海淀区教委、海淀交通支队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六一幼儿院展示了《幼儿交通安全活动手册》和《幼儿驾驶证》,这是北京市六一幼儿院交通安全课题组的团队,结合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的硬件设备,编撰的一套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的课程,而《幼儿驾驶证》则是与有关部门联合印制颁发,模拟社会驾照考取的流程,在幼儿完成课程后获得。通过课程和驾照的课程开展,利用展示、讲解、实践、游戏、闯关等方式,传授幼儿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使幼儿更深入的体验社会交通,了解交通违法的危险性。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交通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体验了“交通运行模拟演练”“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步行交通安全”等多个项目。在此过程中,海淀交通支队民警与幼儿和家长进行了现场教学和指导互动,警察叔叔们给“小交警”示范标准的指挥动作,指导“小司机”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