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打造“世界超市” 叫响“购物温州”

浙江温州“双展”会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30日13: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大美温州”水景秀(成杰/摄)
“大美温州”水景秀(成杰/摄)

10月28日,第十四届浙江(温州)轻工产品暨2018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时尚博览会”)、首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进口展”)在浙江温州圆满落幕。本次“全球时尚舞台”与“世界超市”双展合璧,助力温州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世界超市”,让“购物温州”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同时,双展会还为世界各地采购商与顾客给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参观人次达68820人次,意向成交额达3.5亿,现场合同交易额超9000万元;现场累计交易额共计约3000万,意向成交额约1.5亿。

温州时尚博览会以“设计·创意·时尚”为主题,展出规模 20000 平方米,来自意大利、日本、泰国、印度、英国、法国、捷克、德国等10余个国家(地区)的时尚品牌,涵盖时尚定制、在外温商、设计师品牌、国内名品、国际品牌、时尚创意等。温州时尚博览会不仅是温州时尚的重要展示窗口,亦是带动温州轻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温州时尚产业与国际接轨和提升温州企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重要助力,将以更国际化、专业化与品牌化的姿态吸引国内外优秀企业的瞩目。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数字贸易高峰论坛,主要围绕“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数字经济推动贸易自由化与便利化”及“数字技术支持下的鞋类定制”作主题演讲。

温州进口展现场,来自巴西、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意大利等33个国家(地区)的250家境外展商参展,展出规模15000平方米,550个展位,涵盖进口食品、进口日用品和进口时尚产品等。进口展同期举办了首届世界华商(温州)论坛暨贸易对接会,对接会共签约5大项目。温州市“一核五点”六大进口平台及伊朗、希腊、韩国、土耳其等境外国家派代表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主旨演讲及推介,助力温州加强国际合作。

首届浙江温州进口展为温州本地产业集群与各国家展团及各境外企业搭建了一个贸易对接平台,为进一步推进温州的“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加快创建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新的契机,也释放出了温州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最强音。

双展会期间,来自全国30家媒体组成的“大美温州”采访团走进展会现场,并同时走访了温州各大建设基地和景点,拍摄了一组组精美的画面,为双展会添上浓重的一笔。(叶素清) 

展会现场(吴琳红/摄)
展会现场(吴琳红/摄)
高空下的温州美景(石小刚/摄)
高空下的温州美景(石小刚/摄)
各大媒体聚焦双展会开幕式(何一智/摄)
各大媒体聚焦双展会开幕式(何一智/摄)
(责编:李璐颖、高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