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2018年10月29日14:04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改革落实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昨日(26日)上午,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青岛)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凡利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张江汀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处于纵深突破、攻坚落实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对做好当前改革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强调要抓好改革落实,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关键重点,加强改革督察,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落实。

张江汀强调,推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必须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积极为外国人才提供高效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做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张江汀指出,加强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对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镇街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优化组织架构,完善保障机制,确保镇街责、权、利相统一,人、事、费相匹配,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江汀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计民生。要坚决扛起保护耕地政治责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实现可持续发展。要通过控增量、挖存量、促集约,减少新增建设占用耕地总量,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推动耕地保护不断取得实效。

有关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刘成龙)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