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 齐心协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

2018年10月29日13:48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 齐心协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

昨日(25日)下午,(青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重点聚焦防治灾害、军民融合、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任务,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张江汀强调,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关系国计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预防为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凝聚合力,努力形成多方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自然灾害防治格局,全面提升我市自然灾害防治水平。我市作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承担着率先趟出路子、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法治建设强化法治探索,聚焦体制改革强化职能转变,聚焦战略性重大工程强化科技协同创新,加快推动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创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巩固的文章、“造血”的文章和扶贫协作的文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明确提出新时代党委办公厅(室)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是进一步做好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科学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时时事事处处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作“两个维护”的表率。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张江汀强调,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同时也面临一些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卡实抓发展的重大责任,逐项分析、精准施策、共同发力,以具体管用的招数优化营商环境、挖掘发展潜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要着力补短板,重点在扩大投资和优化外贸上下功夫,更好发挥比较优势,持续放大峰会效应,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要继续狠抓项目,积极搭建“双招双引”高端合作平台,谋划和推进一批高质量项目,落实好招商政策,激励干事创业,齐心协力抓好经济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成龙)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