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三山五园”绘团扇 传统文化遍海淀

2018年10月25日13:35 |
小字号
“三山五园”绘团扇 传统文化遍海淀

10月21日上午,海淀区图书馆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发扬工匠精神”未成年人手工制作系列活动——团扇制作活动。此次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系第十五届海淀文化季专项活动,旨在凸显中华民族深厚文化底蕴,弘扬和传播传统文化,传承经典技艺,让青少年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青少年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设计,深入挖掘海淀区文化特色,结合海淀“三山五园”历史和高科技特色,以弘扬传统技艺为前提,以传统手工制作形式开展,主要宣传和普及传统团扇文化。活动吸引了30多个家庭,近80多名读者参加。

活动邀请儿童画画家、儿童美学教育家崔燕老师主讲。崔老师首先给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团扇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根据海淀区“三山五园”文化元素设计了精美扇面,然后教家长和小朋友们用国画画法在扇面上绘制以香山红叶、万寿山佛香阁、颐和园石舫、圆明园大水法等诸多地标性建筑为主题的特色景观。

此次团扇制作活动面向全区青少年开展,通过亲子手工制作,促进了家庭亲子关系的建立,有助于家庭教育的有效开展。在海淀区面向未成年人全面宣传和普及传统文化,为海淀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