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区市党委书记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

2018年10月18日10:01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领头雁”

 昨日(17日),全市区市党委书记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压奋进,推动更好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就做好全市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各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江汀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区市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区市委书记作为“关键中的关键”,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领头雁”、“排头兵”,全力以赴带好班子、抓好队伍、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江汀强调,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解放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指向,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扎实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往深处走、往实里抓。要带头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扩大投资和优化外贸上下功夫,持续放大峰会效应,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带头提高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守土尽责,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带头抓党建、带队伍、强作风,以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领干部群众完成好全年的目标任务。

孟凡利在讲话中强调,各区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分析研究本地区经济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座谈会。(记者 刘成龙)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