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张江汀: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8年10月23日09:40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昨日(22日)上午,(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到市北区,深入社区、历史文化街区、港口和党史纪念馆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为民服务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张江汀听取了社区党建、为民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社区服务大厅、老兵服务社和社区警务室,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对社区网格化管理、党员帮办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切实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

在馆陶路22号(原青岛取引所),张江汀实地察看了大楼维护修缮情况,详细了解了市北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情况,强调要积极稳妥地开展历史文物建筑的保护,既要恢复原貌,传承历史文脉,又要做好活化利用,彰显城市魅力。随后,张江汀参观了道路交通博物馆,察看了广兴里“里院”改造工作进展,要求切实处理好城市改造提升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最大限度保护历史建筑风貌。

在青岛国际邮轮港,张江汀认真听取了邮轮港运营和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邮轮母港是城市对外开放的名片和窗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乘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东风再出发,放大办会效应,学习借鉴世界知名邮轮母港运营管理的先进经验,拓宽思路,提升标准,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邮轮港。要持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提高通关效率,营造对外开放良好环境。

张江汀来到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了基本陈列展厅和青岛地方支部旧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党史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把红色资源发掘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深入人心、发扬光大。

祝华参加调研。(记者 刘成龙)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