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在青岛闭幕

2018年10月23日09:24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在青闭幕

昨晚(10月20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闭幕式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举行。周光辉 摄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昨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闭幕式并宣布第24届省运会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副省长孙继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闭幕式。

龚正、张江汀、孙继业为获得省运会七个成绩排行榜前十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颁奖。

孟凡利在致辞中说,四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各部门和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淄博、日照的精心协办、共同努力下,围绕举办一届“创新、共享、节俭、精彩”的体育盛会,团结一致,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省运会期间,全省一万多名参赛人员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满怀豪情、满怀斗志,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创造了一项又一项骄人的成绩,为我们留下了一幕又一幕激情澎湃的精彩瞬间,也充分展现了齐鲁儿女激情奋进、勇为人先的时代风采。

第25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举办。在省运会会旗交接仪式上,孟凡利将会旗交到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手中,李政将会旗转授给第25届省运会主办城市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

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青岛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省运会,不仅达到了省政府提出的“将节俭办赛理念贯穿全过程,举办一届节俭、务实、高效的省运会”的总体要求,而且实现了“选拔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并带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的实施,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步伐”的目的,受到各方的广泛好评和普遍赞扬。

本届省运会竞赛公平公正,赛风赛纪良好,各项保障工作有力,赛事顺畅有序。广大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各赛区和各项目竞委会坚持规范化、程序化办赛,整个赛事实现了运转有序、无缝对接。

本届省运会圆满完成了29个大项、840个小项的比赛,共决出1130枚金牌。青岛代表团共派出1365名运动员参加本届省运会的25个大项、623个小项,最终以265枚金牌获得比赛金牌总数第一、以9421.5分获得比赛团体总分第一,一举包揽本届省运会所设全部七个榜单的第一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栾新主持闭幕式,王作安出席闭幕式。(记者 孙飞)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