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大型现实题材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在浙江温州开机

2018年10月22日09:46 |
小字号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发表致辞并宣布开机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发表致辞并宣布开机

10月19日,大型现实题材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在浙江温州举行开机仪式。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发表致辞并宣布开机。该剧由著名导演苏舟与资深编剧程蔚东联袂合作,多名资深戏骨参与演出。

开机仪式上,陈伟俊说:“温州是一个充满传奇、孕育梦想的地方。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创作摄制《温州三家人》,讲好温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展现时代之变、发展之变、路径之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希望大家从温州的新变化中感受时代的新气息,拍出更具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精品力作。”

《温州三家人》是温州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之后第三部以地名构成剧名的电视连续剧。在前两部展现了温州人改革开放35年奋斗史的基础上,《温州三家人》将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继续当好改革的“探路者”,在新时代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全剧以温州本土、国内、海外的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新时代大背景下的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如何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新创业的当代传奇。该剧创作历时四年之久,编织了一个中国后工业时代和智能互联网时代温州人和温州如何精彩蝶变的故事。

《温州三家人》的演员阵容强大。由资深戏骨杜雨露、吕中、刘佩琦、巫刚、陶慧敏、常戎等参加;青年演员张陆、毛毅等联袂出演,呈现出品质大剧的潜力。“‘温州系列’剧集,用一家人的故事,写了一座城,讲述了一个时代,完成了一项工程,打造了一张名片。”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在开机仪式上给予该剧的总结。

该剧是温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要求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温州全市以及遍布全国、全球温州人的热切期盼之一。该剧被列入浙江省“六个五”精品献礼工程,同时列入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剧目百部精品的总体规划中。(叶素清)

来源:地方供稿

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大合照
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大合照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