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志愿者开展“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0月19日08:13 |
小字号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结合贯彻(海淀)区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要求,海淀团区委于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在北京市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组织开展“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海淀区2018年重阳节敬老志愿活动。

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海淀区文明办相关领导出席当天活动,共同陪伴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的老人们度过了特殊的节日,并向精防院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更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每年这个时候,尊老敬老成为了整个社会的主旋律。但是有这么一群特殊的老人,他们在重阳节的时候,没有儿孙绕膝,也没有祝福和关爱,有的只是和平常一样的普通的日子。他们就是北京市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里面的老年精残病患,由于身患精神疾病,他们生活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有的人甚至终年无法走出医院。

在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海淀团区委、苏家坨镇政府、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碧桂园志愿者协会针对这些特殊的老年群体,设计了一场温馨的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院方协助和支持下,团区委组织企业和各界青年志愿者协助病人开展洗车、做蛋糕等康复训练,还为老人们献上了舞蹈、戏曲等传统文艺节目,和住院老年病人一起包饺子,过集体生日等。

通过特别的慰问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与陪伴为老年精残病人送去了重阳节的美好祝福,也送去对他们的爱心与温暖。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