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同心向党·京和一家亲”感恩汇演在北京举行

2018年10月1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同心向党·京和一家亲”感恩汇报演出活动现场。许珠珠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许珠珠)“我第一次现场看新疆歌舞表演,太震撼了,被他们的热情感染了。”10月15日,在由北京市援疆项目支持的“同心齐向党·京和一家亲”和田新玉歌舞团赴北京汇报演出活动现场,观众王女士激动地说,“我一定要亲自到我们祖国美丽的新疆看一看。”

在海淀区文化中心,《北京和田一家亲》集体舞为整场演出拉开序幕,节目分昆仑山下、绿洲和田、幸福生活三个篇章进行,围绕和田风情风貌,打造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新疆歌舞表演。活动结尾,京和两地互赠礼物,和田人民感恩北京人民的无私帮助。

整场演出引人入胜,台上演员们热情洋溢,台下观众欢呼叫好。现场观众张先生说:“我最喜欢那段独舞《花之恋》,演员们非常棒,他们的歌舞表演节奏欢快,而且还到台下邀请我们一起跳舞,气氛特别好,很有异域风情。”

新疆和田地区文广局副局长游新民表示:“通过这次新玉歌舞团赴京文化交流演出,让北京群众‘零距离’感受大美和田和援疆成果,感谢北京人民的大力帮助和北京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加深京和两地群众相互了解和理解,促进民族团结。” 

新一轮援疆以来,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对口支援县市及兵团第十四师总人口170余万。其中,海淀区对口支援和田市(深度贫困县,共59个深度贫困村),同时承接联系兵团14师皮山农场任务,并对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和吉亚乡艾德莱斯村两个精准扶贫项目进行全额补贴。

据了解,10月15日-24日,和田新玉歌舞团会在海淀、朝阳、大兴、平谷等7个区和国家大剧院进行汇演,并在扶贫协作论坛的“献爱心 助脱贫”募集活动中演出。

10月15日,现场表演集体舞《十二木卡姆选段》。许珠珠摄

10月15日,歌舞团演员现场邀请观众一起跳舞。许珠珠摄

10月15日,现场表演男子集体舞《昆仑山之梦》。许珠珠摄

10月15日,现场歌舞表演。许珠珠摄

10月15日,现场观众观看表演。许珠珠摄

10月15日,现场歌唱歌曲《在你伟大的怀抱里之我的五星红旗》。许珠珠摄

(责编: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