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8年万寿路学区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2018年10月15日15:39 |
小字号
2018年万寿路学区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10月13日,“2018年万寿路学区校园足球联赛”拉开帷幕。本次联赛共设有三个组别,来自五一小学、太平路小学、培英小学、育英学校、十一学校一分校、育英中学、十一学校、建华实验学校的1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介绍,万寿路学区在2018年的寒暑假已经组织了学区精英队的集训,代表学区出征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学区联赛也是为了通过比赛促进各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为学区足球校队之间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通过实战在比赛中发现问题从而在日后训练中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积累队员的比赛经历与经验,提高队员的心理素质与实战能力,从而提升学区校园足球的整体水平,让学区的校园足球真正形成量到质的变化,为海淀区校园足球的发展工作贡献出绵薄之力。

2017年,海淀区成为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目前,海淀全区共有78所区级足球实验校,33所市级足球特色校,27所全国足球特色校。海淀区计划汇聚足球界专家学者,建立校园足球协会,建立专家库,形成“班级、校级、学区级、区级”四级竞赛体系;建立两级精英训练营——学区级精英训练营和区级精英训练营,让足球人才梯队式地向前发展。通过学校足球联赛的举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扩大足球人口,为更好推进海淀区校园足球的开展、学区精英训练营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