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1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正式启动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于10月9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造北京双创升级版。这是海淀区连续第四年承办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启动仪式,也是第四次举办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充分反映了以海淀为核心的北京双创新成果、新趋势。

启动仪式现场,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发布了中关村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该计划旨在弥补基础研究成果与可市场化成果之间的间隙,是助力创新主体跨越科技成果转化“死亡之谷“的有益尝试。据悉,海淀区将从支持创新主体开展概念验证活动、支持高校院所设立概念验证中心、持续支持通过概念验证并进行落地转化项目等三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目的就是降低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风险,促进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形成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强大推动力。

此外,启动仪式还进行了北京双创情况通报、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发布、“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颁奖等环节。

作为本次“双创周”的重头戏,北京会场主题展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同时拉开帷幕。展览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京津冀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六大展区,全面展示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最新成果。在所有展览成果中,海淀项目占比超过一半,既有航天科工、中国电科等大企业开放平台的代表,也有超维景科技、中科纳通等高成长创业公司代表,还有光电研究院、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等研发机构代表,充分反映了海淀区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多元创新主体的积极参与,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正是海淀推动双创上水平、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鲜明体现。

启动仪式结束后,2018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10月9日-10月15日活动期间将举行峰会论坛、体验展示、创新竞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并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大街、中关村智造大街、东升科技园等地点同步展开,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了解,2018上半年,海淀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以“挖掘文化与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为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经济发展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不断增强,新型城市形态建设不断推进,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区域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创新是海淀的灵魂,也是海淀永不停歇的步伐。作为海淀的双创品牌活动,中关村创业创新季2018以“打造新引擎、助力加速度”为主题,在双创周期间将汇聚来自海内外的创新创业者,陆续开展30余场内容丰富、氛围浓厚、精彩纷呈的双创活动。            

为“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颁奖
为“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颁奖
与会嘉宾参观北京会场主题展
与会嘉宾参观北京会场主题展
北京会场主题展
北京会场主题展
双创惠民生展台
双创惠民生展台
(责编:李璐颖、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