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迎国庆 庆丰收

平陆县举办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年10月08日08:13 |
小字号

9月28日,秋高气爽,瓜果飘香。中国“百个特色村寨庆丰收”活动在平陆县张店镇风口村中农乐桃花源基地举行。运城市人大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运城市农委主任李尧林,平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红,“全国十佳农民”杨良杰,“山西省十佳农民”王万保与风口村的村民一道载歌载舞,展示丰收成果,举办趣味运动,放飞一个个像秋天一样色彩绚丽的风筝,欢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平陆县张店镇风口村因其独特的桃果产业定位和特色旅游优势,尤其是山西中农乐果业科技集团在此建设的“桃花源”桃产业主题公园,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产业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典型和亮点。中农乐负责人杨良杰当选“全国十佳农民”和“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更是在风口村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倾注心力,推动了该村乃至张店全镇主导产业提档升级。风口村也因此被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村杂志社确定为全国“百个特色村寨庆丰收”活动举办村。

秋分时节的神州大地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广大农民朋友共庆丰年,分享着发自内心的喜悦。在张店镇风口村丰收节欢庆现场,中农乐桃花源主题公园首届风筝节“放飞梦想”表演斑澜多姿,长达几十米的风筝在万里晴空尽情播撒着妖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和“全国十佳农民”杨良杰正在农民们的加油呐喊声中进行腕力大赛; 农民拔河赛山呼海啸,平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关红也主动融入其中,为参赛队员助力加油;“全省十佳农民”、“销果状元”王万保一来就直奔桃花源的桃树林里,测一测中农乐这“雪桃”和“农乐红桃”的糖酸比有多高,有多好吃;最吸引人的是这农民文艺汇演,农民朋友自编自演的道情表演唱、唢呐独奏、干板腔、女生独唱、高调表演唱引来一阵又一阵喝彩;要说起张店镇的特色农产品,更是让人眼花瞭乱,馋涎欲滴,脆甜的梨儿、粉红的苹果、原味的山地西红柿、火红的朝天椒、浑圆的三白瓜、鲜榨的核桃油、纯正的山地麦,还有那叫不上名字的药材……这一个个都是农民的宝贝呀!

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果园里的农民”吴忠定赶来了;全国扶贫攻坚奖获得者、双季槐产业专家雷茂端来了;乡土果树专家燕克昌、桃树专家郑群亮、梨树专家高黎明、蔬菜专家钟学智、植保专家李根宽一走进人群,就被农民层层“包围”,今后地咋种、产业咋兴旺成了他们回答最多的话题。

热闹、喜悦、欢乐的张店镇风口村“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余韵在中农乐桃花源上空环绕。风口村的农民朋友,满怀信心地走向属于农民的更美好的未来。(梁淑娟 杨云锋 贾迎斌)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李璐颖、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