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山西平陆县特色农产品进京展示

2018年09月1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这花椒、猕猴桃都是咱们平陆中条山的特产。这个玉露香梨非常好,是我们山西省果科所培育的新品种,没有果渣,果肉非常甜”。9月13日至16日,在平陆县组织部分特色农产品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山西特色农产品北京展示展销活动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在现场推介该县的特色农产品。

为充分把握好我省开展此次活动的有利契机,积极宣传推介平陆特色农产品,平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组织了包括苹果、玉露香梨、大枣、蜂蜜、花椒等10大系列18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进京展示推介。开幕式当天,平陆展厅外就吸引了众多首都市民参观,在郭宏的推介下,北京市民在品尝该县的农产品后,都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购买。

据平陆县金童果业的赵莲介绍,该企业为这次展销会准备了四天的产品,开幕式当天就基本销售一空,平陆的玉露香梨、猕猴桃、花椒和小杂粮都很受北京人民的欢迎。通过这次展销活动,该企业企业采用线下线上的销售方式,每天还接到几十个订单。

近年来,平陆县委、县政府立足优势,扬长避短,突出“精”字,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培育特色农业和食品品牌,用品牌占领市场和引领生产,为群众脱贫致富、壮大农业经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该县农委主任梁永杰说:“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农业的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我们农产品的品质和质量,赢得全国人民的广泛欢迎,同时,要在品牌和宣传上做文章,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和实现农民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

在此次展示展销活动中,平陆县还与山西沣源吉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侍天农绿色种养基地招商项目协议书。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拟在该县张村镇东坡村建设一个包括种植、养殖、加工、销售、技术推广等为一体绿色生态种养基地,基地分为三期建设,年计划出栏一万头商品猪以及打造一个田园综合体。(梁淑娟、权永军、贾迎斌)

(责编:李璐颖、肖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