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立足健康中国 建设医药名城

江苏泰州举办第九届国际医药博览会 

2018年09月16日13:23 |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9月16日,主题为“立足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名城”的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医博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10家中外著名企业前来参展。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现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金小桃,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现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达·尤纳斯,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托马斯·苏德霍夫,中共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开幕式,大会由泰州市政府市长史立军主持。

本届医博会同时得到科技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大力支持,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组委会,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商务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医药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泰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

启动仪式

三个“前所未有” 本届医博会更有国际范儿

一年一度的国际医药博览会经过8年的专业打造,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全球医药高端成果的展示窗口,累计吸引汇聚全球2.6万项创新成果,举办700多场对接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医博会三个“前所未有”的特色不仅体现出满满的含金量,也更加具有国际范儿。

两位诺奖得主携手到场。有着以色列“居里夫人”之称的阿达·尤纳斯教授和德国科学家托马斯·苏德霍夫教授将亲临开幕式现场,与参展商互动,并在展会高峰论坛与业界精英“论道”,同时受聘成为中国医药城高级顾问,作为中国医药城的“最强大脑”,为医药城今后的科学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本届医博会影响之大前所未有,来自美国、以色列、德国、英国、法国、韩国、日本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家外国企业参展,这些“国际小伙伴”向中国的朋友圈展示各自在医疗行业和生物医药最前沿的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本届医博会的活动之多前所未有,22个专题活动数量为历届之最。其中“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大健康产业交流大会、中国—加拿大医疗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中国泰州—韩国大田企业对接会等令人充满期待。

现场嘉宾

5万平米展区 聚合全球行业翘楚“面对面”

国际医博会不仅促进了科研资本、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让行业专家与业界精英汇聚泰州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大家“共聚一会”展望产业潮流趋势、聚焦顶尖前沿技术、解读最新政策法规,极大地提升了医药产业的创新水平。本届医博会上,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将设立总面积逾5万平方米的六大展区,让230家参展外国企业以会为媒,从“熟悉的陌生人”成为现实中的好朋友,实现零距离交流,面对面的“聊起来”。

在六大展区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国际团组及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展区”,这里容纳的国际展团数量达到了历届之最,来自加拿大、英国、法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家技术领先的外国企业在这里重点展示全球医药产业创新成果产品。

勇担“二次创业”使命 让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自主可控”

中国医药城作为产业链最完善、技术平台最健全、服务水平最专业的国内外知名园区,培育打造了疫苗、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化学药新型制剂、中药现代化和保化品等六大特色产业集群,是历届医博会的展示、交流与成果转化的通道和窗口,在本次本届医博会全方位展示大健康产业基地的特色和成就,与国内外参会名企共放异彩。

在今后“二次创业”新征程中,中国医药城将以“打造自主可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为使命担当,加快由生物医药向“药、医、养、食、游”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拓展,力争到2020年,全市大健康产业不仅产业规模突破4000亿元,让“医药名城颐养福地”成为泰州发展“新名片”。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