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百川汇海作家大讲堂”第十一期开讲

张清华讲“当代文学中的精神现象学”

2018年09月11日14:08 |
小字号

百川汇海,万物生姿,返本开新,致敬经典,让文学的梦想扬帆起航,让文学的光辉照亮未来。2018年9月8日,“百川汇海·作家大讲堂”第十一期如期开讲。著名文学批评家、诗歌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导、教授、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张清华以“当代文学中的精神现象学”,为现场三百余名观众开讲文学“开学第一课”。

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中,张清华深入讲述了当代经典文学作品与精神现象学隐秘而幽深的联系,令人大开脑洞。在京多名作家,以及鲁迅文学院部分学员、中关村海归文学社团、海淀小作家协会、海淀高校文学社团联盟和社会文学爱好者300余人现场聆听。本期作家大讲堂由杜东彦导演并主持。

“百川汇海·作家大讲堂”由北京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联、海淀区文化委、海淀侨联主办,海淀区作协、海淀区文化馆、中国作家网承办,《中华英才》杂志社、国人书院协办;由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文艺理论评论家、首都师范大学张志忠,海淀区作协主席石钟山担任文学顾问;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崔志刚担任艺术顾问。讲座每月一期,邀请活跃在当代文坛上的著名作家、文艺理论家以“师说”的名义走上讲台,追求内容与形式的创新,强调“师者”与受众者的互动。(文/曾金胜 图/丰霁 )

来源:地方供稿

 

张清华与“百川汇海·作家大讲堂”现场观众互动

张清华与“百川汇海·作家大讲堂”嘉宾及策划团队合影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