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周末哪里去?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八大星球等你来探索

2018年09月07日15:57 |
小字号

 由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承办的“科技星球环游记”展览活动将从9月8日到9日,连续两天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举行。

海淀的土地孕育着创新创造的因子,在这里大到国家科技重点工程,小到学校学生们自己动手的发明创造,无不彰显着这里的人民对于科学技术、创新发展的热爱。

本次 “科技星球”系列主题展,深入挖掘文化与科技融合新动力,让文化自信真正转化为创新发展的优势和底气。活动旨在通过科技产品的场景沉浸式互动展出,将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最前沿的科技产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给大众,通过深挖科技产品背后的故事让公众更真切地感受 “科技范儿”的魅力,学习了解创新成果背后的科学原理和技术,激发民众对科技的热爱和追求,提升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有力的保障。

本次展出共包括八大科技星球,分别是感应星球、发明星球、音乐星球、云霄星球、时光星球、超导星球、探索星球、3D星球。每个星球孕育着不同创新科技成果及技术,未来的科技世界正在向你招手,还等什么呢?关注“文明海淀”,掌握更多信息。

探索星球——打造光影世界

结合科技星球的主题,应用投影、激光和遥感技术打造二次元世界,让参与者身临其境进入宇宙世界。

感应星球——神奇的脑波闪电侠

通过应用脑电生物反馈技术研发的大脑对抗系统,现场可以进行多人组队PK,来测测你的专注能量值有多少吧!

发明星球——孤独的宇航员

请试着走近他,并用手掌按压墙面上的心电感应区,看看来自外太空的旅客是否也能感受到你的心跳呢?

3D星球——定格太空时间

应用全息捕捉技术,构成对静止物体的视觉旋转效果,让参与者体验“子弹时间”化身超人。

音乐星球——边走边弹do re mi

利用重力感应装置、处理器和控制器三个部分,让参与者通过踩踏地面上的键盘,走动发声,走路都能谱写音乐篇章。

除了这些“另类科技”,现场还有时光星球、超导星球、云霄星球,等待着你来探索。这些星球不仅有真正能“看”的书,悬空漂浮的神奇展品,还有小到可以放入口袋的无人机。

科技是充满趣味和魅力的,本次活动围绕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和文明素质这一任务,用“科技”的办法,推动“文明+科技”,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力、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