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借势药交盛会 河北安国建设现代化中药都

2018年09月07日15:19 |
小字号

 9月5日至9月7日,第二十四届国际药材节暨2018中国安国药材医药保健品交流会在河北安国成功举办。北京同仁堂、白药集团等著名中药制药企业均参加了此次药交盛会。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药交会参会客商达117000人,参展著名中药企业267家,参展产品2137种,交易额65亿元,12家大型中药企业签订投资意向,投资总额预计达820亿元。

近几年,安国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省、保定市系列会议精神,精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握“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主基调,大力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坚持抢抓机遇、创新驱动、绿色高端、精准务实,全力打好“五大战役”,以安国中药都建设为主线,力争到“十三五”末,安国中药都“三区、三体系、三基地”成效突显,中药及关联产业经济规模达到千亿元,全面建成国家级中药产业聚集之都、健康文化养生之地、绿色生态宜居之城,倾力打造京津冀保南微中心城市和全国中药产业发展聚集区、示范区。

具有“千年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之称的安国,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微中心城市,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优化硬环境,安国构建了‘八横七纵、内外双环’路网格局,拉开了城市框架,力争通过一系列高标准的规划建设,打造最具药都特色的绿色生态宜居之城。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