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在青岛开幕

刘成龙 刘长周
2018年09月07日09:31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在青开幕

昨日上午,由省体育局、省老龄办、省老体协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开幕式。

省老体协首席顾问赵志浩、省老体协名誉主席董凤基出席开幕式,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主席曹学成致开幕辞,省老体协副主席胡延森出席。

张江汀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省老年人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对此次运动会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会前专门来信,表达了对运动会召开的关心和祝贺,要求我们保障好运动会的召开,让大家心情舒畅、安全参赛,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带动更多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不断提高全省老年人生活质量和水平。

张江汀指出,我省是全国老年人口最多的省份,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全省老年体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老年体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同全省一样,青岛市的老年体育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走出了一条“文体医养有机融合”的特色之路。衷心希望老年朋友们坚持“重在参与、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健康”,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快乐地运动、运动得快乐。青岛市将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全力保障,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隆重热烈、精彩难忘、和谐圆满的盛会。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老年人优秀文体节目汇报展演。

祝华出席开幕式。

省老年人运动会创办于2006年,每4年举办一届。本届运动会共设棋类、柔力球、门球、健身秧歌(腰鼓)、网球、田径、乒乓球、台球、健身气功、健身球操、气排球、太极拳(剑)等12个大项、75个小项的比赛。据悉,本届运动会将于9月20日闭幕,今年3月至8月,已在济南、淄博等城市开展了9个大项的比赛。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