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以更大力度谋划好全面深化改革 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

2018年09月07日09:30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以更大力度谋划好全面深化改革 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

日前,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牛俊宪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18年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情况总结报告》《市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青岛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若干措施》《青岛市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新时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青岛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等改革方案,听取我市(青岛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张江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始终挂在心上,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超前研究谋划,强化使命担当,务求改革实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张江汀强调,上半年我市各领域改革工作稳步展开,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围绕全年改革目标,全面深入查找我市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狠抓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和督察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要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落实责任分工,推动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在我市落地生根。

张江汀强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时修复受损生态环境,让生态环境损害者承担应有赔偿责任,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切实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不断增强金融业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加快推进青岛市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突出海洋科技特色,紧贴科技成果转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国际海洋名城提供有力支撑。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打造制造强市的关键举措,要尊重和保障产业工人的主人翁地位,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把握文艺工作规律,坚持把方向、谋创新、出精品,使文联真正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要继续深化完善我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放大改革试点效应,进一步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有关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责编:高丽、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