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第十七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颁奖仪式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2018年09月04日08:45 |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十点,由国家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和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颁奖仪式暨获奖选手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

北京市副市长、国家大剧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宁,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志民,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秦文琛,国家大剧院前副院长王争鸣,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宇,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部长王大羽,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金大钧,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石海彬出席本次活动。在舞台上就座的评委团队中有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钢琴家、本届“星海杯”比赛评审委员会名誉副主席凌远教授;钢琴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本届赛事评委会主席吴迎教授;“星海杯”创始人之一也是本届大赛的评委金爱平教授,以及本届星海杯比赛的国内、国际评委们。

三家主办单位的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接下来评委们向业余、专业组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杯,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十个组别获奖选手音乐会正式开始。通过各位选手精彩演绎和激烈角逐,评委当场打分业余儿童A组陈拯西,专业少年A组孙崧博最终获得特等奖,星海钢琴将两台高端立式钢琴作为奖品送给两名特等奖选手,北京市长安公证处进行了现场公正。

据悉,本次赛事全国及海外赛场共有45个分赛区35000人在预赛中报名参赛,在激烈角逐后产生538名选手在中央音乐学院参加专业和业余共10个组别为期一周的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共角逐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另获得中国作品奖、抒情作品奖、肖邦圆舞曲奖、无词歌奖类特别奖项的10名。全国及海外分赛场参赛人数达到历届之最,凸显了“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参与度高,覆盖范围广、专业水准最高、公正公信力强的突出特点。(蔡晨光)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李璐颖、高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