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高铁+全域旅游”组合拳 “击”出旅游新趋势

2018年08月30日11: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8月21日上午,“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主题推介会现场,大屏幕上冠名为“黄河号”“太行号”的两趟列车分别从太原南站、太原站驶出,标志着“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发展蓝图全面开启,推动我省“旅游+铁路”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来源于8月22日山西晚报)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乘坐高铁去旅游成为现代社会发展中的一种重要的旅游方式。高铁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等特点,非常适合现代人的中短途旅游,铁路部门更是审时度势地开通各条高铁旅游线路,其中各地“高铁全域旅游”已成热门,“高铁全域旅游”给区域经济所带来的发展显而易见。

“高铁全域旅游”是旅游的“新玩法”,继新疆铁路推出全域旅游之后,山西铁路也推出了高铁全域旅游,并重点围绕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推出“坐火车游山西”,开行“黄河号”“长城号”“太行号”3趟周末游专列,全面打造黄河风情游、长城边塞游、太行山水游、红色经典游、宗教古建游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游项目,让热爱旅游的人们,只需乘坐上高铁,便很快到达目的地,一览秀美景色。

“高铁全域旅游”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能带动经济发展,将成为各省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方式。目前,铁路部门也在加大高铁的建设力度和速度,让全国的全域旅游尽早实现。通过把各地的全域旅游联结成“多域旅游”,把“铁路网”提炼成“旅游网”,让全国旅游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同时,铁路部门还需要把“软实力”做好。比如在今年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就开行了200列旅游专列,把宾馆、酒吧、书吧、餐厅、超市等服务元素融入列车旅途,让旅客在列车上体验高品质旅游。

高铁时代的到来带动着旅游产业的发展,而“高铁+全域旅游”将是各省旅游交通的发展趋势,如此“速度”“灵活”的旅游方式,势必会带动各区域的经济发展、加强经济联络,会形成无数个“一小时经济圈”。(作者:李欣)

(责编:唐嘉艺、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