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优化信息共享机制 提高缴费服务水平

2018年08月29日15:20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优化信息共享机制 提高缴费服务水平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自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会保险费和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会前作出批示。

孟凡利在批示中指出,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涉及范围广,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前期,税务部门会同财政、人社、人民银行等单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征管体制改革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各区市和市有关部门要继续积极配合,统筹安排,形成合力。全市税务系统要再接再厉、改革创新,优化信息共享机制,提高缴费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的角度去深刻认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改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目标要求,明确总体目标,紧盯关键节点,坚持稳字当头,整体谋划,分级组织,分步实施,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创新征收管理方式,提升缴费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

会议要求,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改革工作,各级人民政府应积极作为,统筹安排,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各部门应加强协调配合,厘清部门分工,密切沟通交流,做到划转前充分准备,划转中无缝对接,实现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协同共治新格局。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进入了实体运行阶段,为平稳有序推进划转改革、实现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晓峰)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