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镇拆除3000多平米违法建筑 持续推进树村棚改项目

2018年08月17日15:57 |
小字号

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树村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收尾工作的部署,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树村地区环境整治力度,依法打击违法建设占地行为,8月17日,海淀镇联合上地街道、上地派出所、海淀消防支队、区查违办和树村村委会对马连洼北路58号3000多平米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海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处拆违工作,镇党委书记苏建华多次亲赴现场,与当事人沟通协调。拆违当天,海淀镇成立了拆违行动临时指挥部,由镇长朱海斌、副镇长赵振宇现场指挥。

为确保拆违行动顺利进行,此前,海淀镇违法建设核查队、执法监察队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告知,责令当事人限期搬离。本着人性化执法理念,执法人员积极与当事人沟通,依据相关政策深入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为拆违行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当天拆违行动前,工作人员多次对建筑内部进行清查,反复确认物品及人员安全。在清空建筑、设立警戒线疏散现场群众,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拆除行动正式开始,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这处面积3000平米的违法建筑被彻底拆除,此处违法建设的拆除标志着树村棚改区域马连洼北路片区地上物全部拆除完毕,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将在本月底前全部清运完毕。

此次违法建设拆除行动中,海淀镇上下分工协作、密切协同,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违法建设核查队、执法监察队等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圆满完成拆违任务,有力推动了树村棚改项目收尾。

下一步,海淀镇将继续以拆除违法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对重点任务集中发力,在瓶颈问题上取得突破,科学布局、精细推进,着力改善区域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加快我镇城市化建设不懈努力。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