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重庆璧山原创MV《行者》献礼首个中国医师节

2018年08月16日13:14 |
小字号
图片来源:璧山区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璧山区委宣传部

8月19日,我国400余万医生将要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为讴歌全体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号召全社会理解、尊重医务工作者,助推建立和谐友善的医患关系。重庆市璧山区委宣传部、璧山区卫计委、璧山区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MV《行者》今天正式上线,以此献礼中国首个医师节,向全国兢兢业业、辛勤奉献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行者》MV从五个不同的医务团队入手,以医生群体、护士群体、防疫群体、医养群体的故事贯穿始终,用情景演绎的方式还原了医务工作者摘下毕业礼帽,在声声誓言下走上从医之道,并始终怀揣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医者仁爱,用职业操守、专业技能、敬业精神和善良、美好品德去尊重、打动每一位患者的心路历程,真实真挚,催人泪下。

据了解,该首MV从词曲创作到后期制作,总共历时4个多月。歌词是作词人万水千山走访了三座城五家医院十五名医务工作者,耗时两个月才创作出来,还邀请到著名歌手白玛多吉加盟演唱,最终成就了这首词曲俱佳的走心之作。在拍摄时,摄制团队为了让故事更有感染力,更是不畏艰辛,远赴西藏,实地取景拍摄;还通过情景再现重大灾难场景,让观众深刻体会到医生行业的艰辛与不易。最终呈现出的干净唯美的画面,充分展现了璧山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医护环境。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李璐颖、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