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企航直通中心上地站揭牌

七街镇共同签署服务倡议 打造“沿清河,环上地”花园式梦工厂

2018年08月15日13:38 |
小字号

8月14日上午,在上地街道召开的2018年大上地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建设工作会上,海淀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孟景伟为海淀工商分局企航直通中心上地站授牌,标示着上地地区进行靶向性、精细化服务经济建设工作有了更加便捷、快速的网络通道。

企航直通中心上地站的成立更好地实施和体现了让企业“少跑马路、多走网路、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是“互联网+服务”工作模式的创新措施,也标示着海淀工商分局的业务在上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落实互动性政企合作模式、创新合伙人制度,为企业生命的全历程保驾护航。

此次大会上,上地街道、清河街道、马连洼街道、青龙桥街道、西三旗街道、西北旺镇、海淀镇等7个街镇共同签署了《协同优化大上地地区营商环境,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倡议。海淀区领导、各相关委办局、地区人大代表及现场的45家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大上地地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建设共同体的建立。自此,大上地地区在“沿清河,环上地”环境共同体的基础上,又向区域经济建设共同体的道路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五街两镇将通过建立定时会商机制,及时统筹协调区域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推动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逐步打造“沿清河,环上地”中国·上地花园式梦工厂。

记者在会上获悉,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认真贯彻落实海淀区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及区服务经济建设现场会议要求,全面总结分析大上地地区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动态,协同相关单位共同研究优化大上地地区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海淀工商分局副局长对优化营商环境29条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海淀区房管局副局长介绍了《海淀区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海淀区发改委副主任解读了《海淀区服务经济建设“三一加N”工作体系》;海淀区工商分局青龙桥工商所、原地税局科技园所、上地统计所等8个站科队所就地区大上地地区经济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上地街道相关领导传达了区领导到上地街道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做了《推进科技文化融合 建设智慧人文上地》报告;华为、滴滴、贝壳找房等地区知名企业负责人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海淀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孟景伟对服务好大上地地区经济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化对服务经济建设的认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谋划意识、大局意识“三种意识”;二是要强化服务经济共建共治共享的机制,打造形成工作链思维、生态链思维、产业链思维“三种思维”;三是要细化组织领导能力,优化完善“三个加强”: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调查研究,坚持脚踏实地;加强学习提升,做好沟通交流。努力打造一支“懂政策、会服务、敢创新”的服务经济工作队伍。四是加快构建新型城市形态和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把大上地地区打造成为海淀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区、试验区,加快推动海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