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08月09日11:02 | 来源: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昨日下午,市长孟凡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支撑新兴产业发展及加快推进我市“一窗式”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批服务便利化工作,针对当前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事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结合“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问题导向,健全体制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大力改进提升政务服务大厅和窗口服务工作,加快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和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深入实施“双百千”行动和“一业一策”计划,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重点项目为龙头加快新经济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高标准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加强海洋新兴产业定向招商项目储备。深入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和现代产业精准招商行动,狠抓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快落地、快建设。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科技企业培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要抓实精准招商、招才引智,加快新兴产业大项目的建设和引进,巩固提升具有规模优势的新兴产业,打造新兴产业体系。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我市“一窗式”改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指导,促进全市“放管服”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营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让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丽、李璐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